close
自從去年8月轉到新部門,莎拉姨和潔妮雅妹就一直是我關注的焦點。

莎拉姨的辦公桌就在我的旁邊,無可厚非,我們倆常常嚼舌根。一早7:15來上班,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莎拉姨請安。「早啊!莎拉姨。」從週一至週四,從不間斷。

據目測,莎拉姨是位年近55的非裔美國人(African American)。她從沒在我面前用過老花眼鏡,但她卻又頂著一頭俏麗"灰"髮。莎拉姨喜歡在手上帶滿戒指,手練,更是在腳踝穿
上類珍珠的腳練。莎拉姨喜歡跟毫無殺傷力、不會誹議她的同事(通常是跟我)聊天。根據我近10個月的觀察,莎拉姨曾經應該是queen bee(女王蜂),曾經風花雪月,喝酒吃肉,但如今也只剩她和自己作伴。我不覺得單身有什麼不好,但是要知道這絕對是自己要的! 莎拉姨跟慾望城市中的莎曼莎有約8成相似度。
好幾次在上班時間,聽到莎拉姨講電話的內容:「你不要再打電話來了,我需要空間過我自己的生活。」電話結束後,莎拉姨回過頭跟我說:「就不想跟他hang out了,他還一直打來糾纏。」「妳太有魅力了啦!」我說出她想要聽的。莎拉姨心滿意撇頭回去工作。
「如果只是想跟人家玩玩而已,幹麻給人家公司電話?!擺明是要讓對方找得到妳。」我想。

潔妮雅妹在2008年從紐約的大學畢業。一畢業就來到洛杉磯縣工作,比我早5個月。潔妮雅妹也是非裔美國人,很愛強調她只有24歲,在座的資深工程師都比她爸老。

在美國打滾6年,早已經知道一種漢堡也可以養出百樣美國人。尤其是美國人種多,地域遼闊。常常聽到非裔美國人對同是相同膚色的女性做如此註解:「紐約來的特別強悍,而且啊,自我感覺相當良好!」
這完全就是潔妮雅妹的性向測驗報告。潔妮雅妹身高約150公分,體重大約75公斤。依西方國家得標準,她是胖的,但不至於到傷眼睛的地步(eyesore)。每天來上班總是換穿不同的服裝:迷你裙、套裝加貼身長褲、露出事業線的襯衫。此外,更是有多變假髮可以變化。潔妮雅妹常常約我去出外勤,言談中,我總是會不知不覺脫隊…她總愛談她自己;她的頭髮,她紐約的家,她的爸媽,她的dates、and more!我已經練就微笑點頭眼睛注視著她,但是心中想著如何逃逸現場。

But,這兩位愛跟我談心的小姐,彼此卻互不交關,還常常故意冷漠對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蒂芬妮&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